陳樂融自選輯  – 精選詞句

台灣知名創作人、媒體人、策劃人。遊走於作詞家、作家、主持人、編劇、策劃、文化評論家、品牌及營銷顧問、人文心靈講師等多種角色……「珍惜此生的相遇!」

Source
一點點愉快,要用一生來感慨。(選自「一個人遺憾」)

也許只有一個人,才能改變這一切。(選自「一世情緣」)

在瞬間即逝的年少裡,容不下一點滄桑。我大聲的哭盡情的笑,感覺一份未知的夢想。(選自「遠颺的心」)

亞熱帶的你,擁擠在我日記。亞熱帶的心,像一座島嶼任你來去。(選自「告別17,微笑18」)

苦已無悔,歡也無味,何處尋覓悲歡歲月。(選自「悲歡歲月」)

一個人靜靜地走在這世上,期待著新的歌聲來到。(選自「星星‧月亮‧太陽」)

雖然你偷偷嚥下承諾,你留給我的仍然在心中。就算你口袋什麼都有,我只要一點溫柔。(選自「跳舞吧!陽光」)

在凝眸中,鍾情一生。(選自「此情綿綿」)

用我熱血,再一次奮起;就算無名,也頂天立地。(選自「鋼鐵的心」)

記得我們有約,約在風雪另一邊。(選自「記得我們有約」)

兩顆心的交界,你一定會看見,只要你願意走向前。(選自「天天想你」)

讓真情像一張白紙,不管經過多少事,在我們熱忱的注視,永遠都像才認識。(選自「永遠都像才認識」)

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,黑暗之中沈默地探索你的手。(選自「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」)

多希望和你同一個星座,唱著同樣的歌。(選自「新年快樂」)

再回首,雲遮斷歸途;再回首,荊棘密佈。(選自「再回首」)

曾經在幽幽暗暗、反反覆覆中追問,才知道平平淡淡、從從容容才是真。(選自「再回首」)

公寓的窗口,一束寂寞紅;三十歲的我,沿著鐵道走;四壁的沈默,電視的情歌,是不是永遠。(選自「是不是永遠」)

到了下半場的年紀,不必再虛偽地哭泣。(選自「唱不老的戀曲」)

說出你的情話,別怕讓風聽到,這裡只有你的愛。(選自「逍遙遊」)

我是勇敢的小虎,不流淚的小虎。(選自「今天看我」)

帥氣的男孩,可愛的少女,本來就該在一起。(選自「我的愛正年輕」)

深藏的憂鬱彷彿要償還你,難道我想你念你都是錯。(選自「我是個需要很多愛的人」)

誰能忘了我,如果你在乎我,幕落之後,有天我將回來。(選自「誰能忘了我」)

夏天裡總會有一些不想放過的溫柔,讓音樂慢慢地流逝,在我記憶之中。(選自「不想放過的溫柔」)

有一種生命,不獻給任何人,除了完全付出,不能將它用盡。(選自「想飛的心」)

不能不好這樣錯下去,只願只想當它夢一場;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,請你把它還給我。(選自「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」)

當愛情走過那條叫做夏日的街,她隱隱約約聽見心中的狂野。(選自「愛情走過夏日街」)

你可以裝作不在意,不去體會我的心情,卻不能要求我必須分享你,別碰我的生活!(選自「我可以」)

說誰的情長,比誰的情多,一定是我,但是我贏了又如何?(選自「捨不得」)

青春我已虛度,人間到處迷途。(選自「我還有夢」)

跑過昨天的我,跑過心中的山與河,擊敗所有的錯,擊敗命運這個對手。(選自「向太陽怒吼」)

我要小心翼翼說服自己不想你,因為無情更需要勇氣。(選自「愛讓我疲倦」)

夢已經太多,不可說,也不願承諾。(選自「隨風而逝」)

希望對榮耀說,如果吶喊在心中,何不讓它自己決定,它想要去的戰場。(選自「讓愛自由」)

不要讓眼淚流在心裡面,年輕的分手不是永遠。(選自「不要讓眼淚流在心裡面」)

多想找人陪我逛,累了睡在馬路上。(選自「對你愛不完」)

為工作彎了腰,不讓你知道,純真的世界,像蜜一樣。(選自「我的小王子」)

風,為什麼吹了四季還不安寧;路,為什麼刻滿模糊的名字。(選自「對你的10個疑問」)

把不相干的兩個人,變成火熱的靈魂,有誰能像她做得如此公正。(選自「愛神的下午」)

每一次叫醒自己,總難以相信鏡中的人,可以再去愛。(選自「春天來過我這裡」)

春天來過我這裡,託你帶過信,我深信不疑。(選自「春天來過我這裡」)

其實你何必,擔心我看穿,我愛你的壞。(選自「我愛你的壞」)

我一切都能不顧,讓別人去分黑白清楚,別人眼中堅強的女人,也有凌亂的舞步。(選自「夜長夢多」)

花,開到了盡頭,也會要惦念著一切的錯。(選自「愛傷害了你我」)

夢裡的餘溫,夠我抵擋那世間寒冷。(選自「為了愛,夢一生」)

告訴我自己,沒有恨的權利,看淡,看清,看破。(選自「那段血、淚、汗的日子」)

萬里的沙漠,找不到你,愛你愛得像一隻孤鷹。(選自「永遠相信愛情」)

永遠相信愛情,那怕風吹雨淋,只願和你同生共寢。(選自「永遠相信愛情」)

歲月的腳步,沒有人能夠留得住,只希望美好的能最後唱完。(選自「當擁抱結束」)

當擁抱已結束,人只有孤獨,期待你在天涯相逢。(選自「當擁抱結束」)

生命總在該遇的地方遇,不管你選擇什麼,不管你走或不走。(選自「生命的每一次遇合」)

所有美好的事,永遠活在你我心底,等到年老再去回憶。(選自「神奇的旋風」)

不能夠靠別人,給自己任何保證,如果夢會成真,就可能會有人打破。(選自「你讓我懂」)

紅紅青春敲呀敲,自己的歌唱呀唱。(選自「紅紅青春敲呀敲」)

一世的聰明,情願糊塗;一身的遭遇,向誰訴?(選自「問情」)

愛到不能愛,聚到終須散。(選自「問情」)

有人乖,有人壞,上天都一一安排。(選自「忘不了的事,忘不了的人」)

如果你要走,轉身就能走;如果你要酒,一生陪你喝。(選自「至少還有我在乎」)

如果你倦了,我仍是你的城堡,用整個世界,換一朵你的笑。(選自「至少還有我在乎」)

今年生日,留下位置,以為能和你相依。(選自「不要笑我痴」)

在電影看見你,在旅途看見你,在曲終人散後,混淆著愛你的記憶。(選自「愛戀無所不在」)

最好是夢見你,沒有人會注意,說再多癡心話,也感覺一定能做到。(選自「愛戀無所不在」)

把外套脫掉,讓世界抱一抱。(選自「青春像把槍」)

幾天不見,毫不想念,到底我是,我是哪種男的朋友?(選自「妳在說謊」)

愛情不一定要靠玫瑰來延續,我相信,我們的信心,比海還深。(選自「月夜情書」)

日和月輪流照耀著,溫暖又寂寞的臉,我還想獨自體驗。(選自「遠離激情那一天」)

再回頭握你的手,一定會更美,會更了解。(選自「遠離激情那一天」)

我卻只能接受你給我,一會兒甜一會兒疼。(選自「Heartbreaker」)

生活總是在懺悔,幻想也是一種美。(選自「Good Times & Bad Times」)

在安靜之前想高聲唱,又有誰會聽到。(選自「我的幸福還在天涯」)

沏一壺茶,笑看人世的複雜;一曲唱罷,雨過天青了。(選自「多情不悔」)

歲月不知人間,多少的憂傷,何不瀟灑走一回。(選自「瀟灑走一回」)

他,像一段神話,變換著光芒,要捕捉無影無蹤。(選自「他」)

難怪人說,越得不到越想,無法忘懷,你帶來的夢幻。(選自「最盼望是愛」)

你的名字才兩行,我的思念卻長。(選自「思念」)

懷中的信仰,有誰分享;記憶的長廊,透不進光亮。(選自「破曉」)

我已不怕渺小,孤星也能照耀,就在某年某月某夜。(選自「破曉」)

我說句老實話,承認吧,這種關係愛得自己都害怕。(選自「危險關係」)

自從你撞進我心那一分,撞進我心那一秒,我已看出我的悲哀。(選自「最好讓我向你當面解釋」)

感動的話在今夜說完,明天也許又出現,在另一個車站。(選自「永遠的事我不懂」)

我的眼神和別人不一樣,如果你懂,請你別走。(選自「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」)

我已做好準備,交換彼此。(選自「打開自己,讓我能接近你」)

送我一支催眠曲,我愛的世界在夢裡。(選自「輕輕柔柔網住我」)

讓人間從此刻停止相逢,如果它只會帶來傷痛;讓情人不再向夜空祈求,星辰就可以解脫。(選自「是誰要變心的」)

謠言像風吹過你的臉,你就像石膏像那般冷漠,連心也被偷走。(選自「好,在這裡分手」)

你的一聲嘆息,粉碎我的世界,你再揮揮手,我怕真要流淚。(選自「一聲嘆息」)

喧囂的夢無法做完,總是不被了解,尋尋又找找同伴。(選自「甜與酸」)

不怨不等,難道就放得下,我長夜不眠,不是為了讓自己瘋狂。(選自「情願受傷」)

也許時間不該讓我們停下來,一個狼狽的吻不叫未來。(選自「怕浪費你的愛」)

日也無所求,暮也無所求,日出日落,只為點一盞不滅的夢。(選自「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」)

千年的命運,容不下個人的惆悵;真愛註定要面對,一層又一層的浪。(選自「衝不破情網」)

要我把你忘掉,除非世界變了樣,就算力量再小,這首情歌還要唱。(選自「最好擺脫不掉」)

就在世界要變冷的時候,請穿上送你的外衣,我也放棄了最後的努力。(選自「明明對你還有感情」)

把被騙的感覺洗成黑白照片,提醒自己還有張倔強靈魂。(選自「到哪裡找那麼好的人」)

你聽過千百首歌,真實的日子還是一個人過。(選自「留下來陪你生活」)

我的苦,是一張沒有出口的地圖;從清晨醒來就是黃昏,誰也不曾發現我存在。(選自「血肉之軀」)

愛你,是我多情,是我欠你,請別在意。(選自「有人等你歸去」)

沒有什麼,一定要愛的人,太多最初,只剩下一點點相思。(選自「吻上你的心」)

離散的浮雲,像你我的命運,飄近又飄去,是兩顆小塵埃。(選自「我怎麼了解你的心」)

永遠不相逢,算不算承諾,讓世間留下我難圓的夢。(選自「永遠不相逢」)

人的一生機會不會太多,勇氣要留到最後一刻鐘。(選自「擁抱」)

我的苦化作泥土,讓你慢慢綻放,總是開在天涯。(選自「一次相逢就成永遠」)

無望的淚水,也能發出光輝,一次相逢就成永遠。(選自「一次相逢就成永遠」)

迷亂的城市,迷亂的人像個孩子,找不到路,回不了家。(選自「相信她,關心她」)

誰都會害怕,害怕世界天天變化,忘掉最初說過的話。(選自「相信她,關心她」)

不讓我高飛,強留我一生;不看我眼神,有多苦多恨。(選自「折磨」)

以為你不知道,我心裡有千百道傷,你不過來我心裡逛了一下,我卻夢想為你撐起一個家。(選自「天變了,情也變了」)

以為我夠勇敢,扛得起你無情眼光,你不過在我耳邊吻了一下,我卻夢想為你天天趕回家。(選自「天變了,情也變了」)

一個人忘了認錯,兩顆心各分西東,像這般荒唐的事,本來就很多。(選自「愛不怕讓你知道」)

說穿了不過是愛,讓人海起波瀾;風可以說走就走,你我卻不同。(選自「愛不怕讓你知道」)

若將我身當作你,就能天天在一起。(選自「癡情不是一種罪過」)

我多麼希望不再作,不再作流浪的人,無言地凝望夕陽。(選自「還沒告訴你我愛你」)

不應該再聽,那澎湃旋律,平靜是我的幸福。(選自「好久沒有夢到你」)

每一秒鐘都在考驗,被人看重或被人傷心。(選自「如果不是你的愛人」)

不願意一陣風吹過來、一陣風吹過去,愛你。(選自「往事就是我的安慰」)

感動,不只是說說而已;感動,不只是流淚而已。(選自「感動」)

我已非我,所以愛上你。(選自「忘我的愛」)

等不到這一次,愛不完這一世,請你帶著你的誓言,到人間來找我。(選自「逃不出思念」)

青春不該揮霍,夕陽一點一滴會染紅,如果拿得出一些收穫,請你期待相見那一刻。(選自「天地一沙鷗」)

在城市中學會飛翔是必要的事,輕輕鬆鬆就能夠擁有自己的黃昏。(選自「溫柔超人」)

我是個陌生人,來自最寂寞的冬天,想和你作朋友,分享彼此的體驗。(選自「鮮花 禮物 情人節」)

我已經放棄所有美麗言語,來打動活在冰雪中的你。(選自「追尋」)

你是我的天,引我不斷迴旋,操縱我的線,卻又苦苦相連。(選自「風箏在飛」)

我歡樂這麼少,卻代價這麼高,整個靈魂都給你。(選自「一點心、一點盼、一點愛」)

沒人了解我,沒人肯讓我懂,最好讓我哭、讓我醉、讓我痛,死了算啦。(選自「你說你不敢愛我」)

心,站在月台想出走,到任何外面的地方都會快樂。(選自「月台」)

請不要懷疑我的夢,能追上重逢的天空,讓列車沒有停下的時候。(選自「月台」)

如果不小心多年以後還是要分手,請你千萬不要太難過。(選自「分手的那一天有風」)

短暫的溫柔,誰也帶不走,相知不一定相守。(選自「哭過笑過愛過」)

滄桑很久,已經不問收穫。(選自「哭過笑過愛過」)

下雨的時候你像太陽,在遙不可及的地方;思念的時候你像月亮,獨自放著冷冷的光。(選自「你到底是不是我的愛人」)

不敢讓你愛我,我怕拖累你的生活,有天你會發現你的脆弱。(選自「停停走走」)

停停走走,世界已經不再吸引我,只剩你的牽掛緊緊拉住我。(選自「停停走走」)

